--MTT--

Sunday, December 03, 2006

我发现原来对于已决定的是往往都不会坚持到最后一分钟,但是或许不成熟的我还是喜欢小孩子发脾气的方式去面对这个缺点。因为踢踢椅子,可以把一切责任甩开,那么我的世界因该会变得更加简单,更加没了沉重的负担。但是其实这一切谈何容易阿!!
昨天,我回去了kl一趟 ,没什么目的,只是想纯粹的找找书,还有走走看看。但是这一条路纵然布满了许多因为礼拜天出来走走的人,但是耳畔确实那么的静穆,放置在星马门口那个大喇叭的声音分贝率或许足以正破路人的耳膜,但是在我听起来却是没有什么。是我的耳朵有问题吗??还是这几天被软禁起来的我已经无法对一切提起任何的感应以及触觉吧,麻木了?不会吧!!
不果有一件可以肯定的是,我的眼睛依然还没模糊起来。鼻梁上虽然没有架上我眼睛的好兄弟眼镜,但是四周的一切依然很明郎开阔,我可以看到许多的店铺,许多的人。更甚得失我会目不转睛得盯着那些电话店看,该死的是明明知道电话的sim 卡已经坏了,电话已经形同废物,但还是把它带在身上了。我的心情顿然矛盾起来了,理智开始模糊不清。我该不该换张卡呢??。。。你虽然像借此机会把她抽离你得思绪,但也要电话跟其他人联络的阿,学会通知,朋友邀约,书店找人等等。。。。不能,不能,我不能再有跟她联络的任何工具,要不然这几个星期以来的痛苦不是白熬了吗??我一定要坚持。。。。。
但是前者堂皇得理由战胜了,我抛弃了坚持,从容的走到一个digi 得电话挡口,买了张卡,代替了旧的卡,也填下生死状=注册表格。看来这张卡式跟定我的了!!
上到了巴士,看着手中被捏紧得手机,思绪在那一纹眼被定格了。我的脑海逃不开那三个文字伴随10 位数目不断的闪烁,那表示什么,不是说好了只是通讯用途吗??哈哈!!当初的理智背叛了我,它耍了我,原来一切并不是像当初想的那样。我把换了新号码的事情第一个告诉她,原来这几天与她的隔绝是失败的,我依然还不能释怀,我的手指依然很娴熟的打入她的电话号码。因为对于她,我不会像其他人一样翻开通讯录寻找电话,而是把她的号码熟记在心理,务求发送的是充满诚意的信息。当然随后的我是多么的期盼她会受到我行里间所表露出的真诚,更加对她的回信充满着指望,总希望她都会写多几个字,让我了解她多一点。可是,迎来的是却是一次接一次的失望与冷漠。
发送第一封信息过后的片刻,她肖来了信息,字句依然很写实简洁。我也在巴士上开心得笑了,稍稍振作起来,便开始回复她。但是接下来的信息一封接一封久,我的心情又低落了。或许,她觉得我蛮烦的吧!!别在人家面前当傻瓜了,想到那句“我只会越来越讨厌你而已!”,我收起了手机,想专心的上课,迎合这讲师那些哄的全班都会发笑的话,但是没人发觉,有一个人的笑声使装出来的。
到了晚上,我又情不自禁得像跟她聊天。我又开始发送了信息给她,但是也是一封封的冷漠,虽然我依然的保持这同样的真诚写下每一句,也保持同样的期待希望她会有更多话像对我说。可是奢望终究让我跌入谷底中。是啊!我是一个什么角色呢?纵然我一直在找更多的话题来维系相当冷场的谈话,但是回信却看到的是敷衍。
我放弃了,我欺骗她我累了,要睡了!还依然关心的劝她也早点睡,也希望她有个好梦。
殊不知,祝福她有好梦的开始,我自己却要迎来连夜的噩梦与胡思乱想,我又在失眠了。我对我的纠缠真的很累,可是我却不想放弃,我相信我可以继续留守,纵然会落得无名无分,但是至少我愿意。但是她却不知道,她每一封好心的敷衍都像把利刃伤了我呢,我不是在闹脾气,在介怀,我愿意担当你面对任何不快的出气筒,也愿意担当你开心的捐献箱,可是每当我跟你分享我生活中的点滴时,所得到的是竟然只是字句上的附和而已,你知道我又多痛心吗?因为我无法跟你说,也不会跟别人说,我一直都在一个承受而已。我想过逃开你,断绝跟你的联系,但是做到吗?我生活发生的,从一件大事到一碟菜,我中有千言万语向跟你细竹畅谈,不为别的,只是想跟你分享而已。最后最后,我还是看着很短很短的哦,啦结尾的信息,虽然每次看到来信,我依然会友少许的喜悦,至少明白你还会理会我。但是重温的话,那会是另外一种苦涩阿!发送了欺骗的信息后,希望你会祝福回我也有个好梦,让我梦中会有哪恬静的你,但是没有,只剩下一句“晚安啦“。看了后,没说什么,径自去到客厅看喜剧[超级学校霸王],但是你说我会看得开心吗?整个电视机,波光闪闪的,不是电视机坏了,而是。。。。想告诉你,昨晚我并不安,枕头可以作我的证人,是它陪我度过了眼睛酸疼的一夜。
我真真的了解到一厢情愿的苦楚了,但我相信我可以承受,因为我是一个已经傻了的烂泥。

握手机,把情寄,高一声长叹,低一声长叹;
心悲痛,泪淋淋,左一行不干,右一行不干。
阻隔虽不再天南地北,行里间却难传痴心一片,苦心一片,
欲说上千言万语,但怕你心烦,更怕我眼酸,
倘若是草草完结,又辜负你盼望一番,指望一番。
心腹事,欲说又难,不说更又难。
不是今年,不知何年,方是我得会佳期。

(改篇自[展花笺],内容纯属记忆抽出,若跟原版有出入,敬请原谅。)
posted by 字庭^^ at 5:57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