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T--

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把悲伤留给自己]-或许有些朋友对这首歌并不认识,但至少也是听过,因为这首歌曾出现在电影[江湖]和[无间道]里。我也是因为这两部电影,认识了这首歌。

这是一首词曲创做人的歌,他名字叫陈升。我很喜欢他的歌,尤其是近来的这段时期,别无他因,就是喜欢他的晦涩。“晦涩”这个名词是我华文老师告诉我的,其实其中的意思我也从字典中查过,那是指隐晦不易懂。所以,我就把这个词用来形容了这位词曲创作人,因为不只这首歌,像其他的歌如:[小雪],[不想你再孤单]等,词句中总是耐人寻味,百听不厌。因为,在他很多的歌里头,都蕴含了许多不一样的意义,而这些意义的由来是取决于你当时听这些歌的心情。
昨晚,我在雨后街道上走着回家,心中有一种悲凉。这种雨后悠然而生的感觉还可以为些什么,吃饭吃道了这么个年级,理应该有些作为,但是如今还不是一事无成,不学无术,这种心情乃是咎由自取,还能有什么悲叹的。其中原由还不是,回望从前,这样的雨天曾带给我多大的冲击,多大的挫折,让我至今仍然徘徊在乌云密布的阴天里,久久不能自拔。
我更害怕每一夜,黑夜是阴天的递增,深受煎熬的灵魂会萎缩在被窝里头,用枕头捂着冰凉的面。虽然这恶魔意识到冰冷是远远不决的袭击,是内心的愤恨所迫使自己的一种自杀式袭击。但在这无尽的夜里,体内的血液不断的实行逆转方向的奔流,脑袋在无血的情况下继续承受痛不欲生的咒文洗礼,让我堕落在地狱的深渊,丝毫无法自救,只能无力沙哑的痛苦呻吟着。
女王阿!女王!你的魔力是多么的吸引,却又是那么的不可被侵犯。我这个做臣子的就快要在两个极端奔命到筋疲力尽,可是却无法停止。纵然最终还是会昏睡而去,但是内伤的负荷又是多么残酷的在我梦中肆略。
为什么不能让我好好入眠阿??在床上的打滚已经让我的嘴唇干裂,不知那来得水在面上冷却成了蜈蚣般的水痕,一动不动的贴在面颊上,停止了蠕动。或许是思绪的发作已经消散,无力再挣扎了吧!我翻身下了床铺,去到了杯水喝,再放了片陈升的cd进入收音机,开了这首歌,然后坐在马桶上,随着歌词继续在心湖里抛下一颗颗石头,压在最深处也荡漾着遗留的悲伤,把美梦的祈祷归还给她。
音乐响了,低桑的声音继续的唱着coreless
"把所有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
谢谢你,陈升!这首歌安抚了我!纵然我今晚的彻夜难眠再度欺骗了人。
posted by 字庭^^ at 9:24 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