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T--

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喜,怒,哀,乐==写于2006年12月8日

喜,
在每年的年尾,仿佛都是良缘结合的好季节,我的班主任也选在了这一个季节去办她的婚礼。当然,我这作学生也不能出席其婚礼,唯有献上我真诚的祝福,希望她与她的mrs right 有个美好的婚姻生活,白头偕老。然而,这一天我就出席了我表哥的结婚晚宴,就在沙登。看着宴会上的每一幕,原来结婚真的是人生中非常愉悦的一件事情,更是情侣生活的一种升华。另外一方面,亲戚朋友共聚一堂又是一件多么赏心悦目的事,你会看到一个家族的繁衍的那种默契所散发的一种群体力量,除此之外,孝亲敬老,又是多么美丽的画面。纵然我不那么喜欢喧哗,可是在宴会中的一景一幕,若留心观察,可以发掘生活中,其实我们并不是孤立的,而是群体的,因为我们有家人。

怒,
其实这件可以让我生气的事,或许对一些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可能自己喜欢念旧的关系吧!我总对一些上了年纪的事物感到有一种情切,我会为他们悲叹惋惜,岁月的无情已经在他们身上留下了无数的疤痕,但是走在街上的人从来都不曾怜惜。须知,因为这些事物,才会走出今天的我们啊!!他们的功劳总被忘恩负义的发展年代给抹煞掉。今天,我看到了一个历史建筑物的倒塌了--积善堂,它还未放弃自己,纵然只剩下一面墙,但仍然继续依靠铁柱撑着,像一个苦口婆心的老人家,深情地望着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子孙。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虽然不能像谚语说到的那样继续发挥它的功用,但是我们却也不能自称为社会栋梁阿!我们自己亲手杀了它,它不曾放弃自己苟延残喘的生命,而我们却嫌弃他,亲手捣毁了它的生命,试问我们这种不孝的行为能让它身上的每一块砖瞑目安息吗?
我的确不想管时事,任何政经文教的课题向来就是当权者的所主宰的,其防御力犹如铜墙铁壁,每人能够“切他们生猪肉”。但是这种文化古迹在这些人面前竟然是那么得没有价值吗?积善堂可能他的历史就是一个停尸间那么的卑微,可是当时里面躺得是什么人,如今飘的又是什么魂,是一个个为马来西亚建国立都的开国功勋阿!!好了,可能像历史那样,这里停了可能就是风流快活后染性病的死者,那他们的功劳就可以被白白的删去吗?那我想了一个辩论式的逻辑问题,那今天的艾滋病患者是不是同样因为是带菌者,而需要剥夺他们对社会依然有贡献的烙印吗?这符合人权吗?
历史是要面对的,即使是那么的不堪,它不会因为被粉碎而从此被掩盖。我们应作的是竭力的保护它,它是我们的父母亲,他的耸立绝非全无意义,因为它还会告诉我们每一个后代,我们是如何走来得。除非是它甘愿自杀,或老天爷要收了它的命,要不,我相信他还会用自身来记载岁月在这土地上所发生的一切/一切。
然而它在这发展中已经牺牲的事实已经摆放在我面前,我无能为力,眼看已经扩然开朗的土地,在我心中区已经被怒火狭隘了。
我打开看了杰隆的一篇文章-[赤足的脚印],我很喜欢,他把这些历史文物形容的很细腻,也看得出他心对这些的眷恋,远远胜过小弟,其情潮更是不可多得。我真希望他有朝一日,可以达成所愿,为保护历史文物发出有力的声量,唤醒更多现代人的良知,不要唾弃过往的一切。
”当所有kopitiam 得咖啡喝出的只是机械冲泡而成的,那么说明得是历史已经离我们远去”

哀,
丧家犬,你知道吗?这种滋味是多么的难受,“面子是人家给的,假是自己丢的”这句式广东话中的一句俗语,哈哈!!今天我就去“丢假”了。是的!有头发谁要去做和尚呢?假若我一切顺顺利利,平平安安,不求大湖大贵,那么今天我就不用去到求人的地步。他说:等我想想? 我明白他在想什么,但是我还要装作嬉皮笑脸的,或许我就是那么的不知羞耻吧!还有,竟然挑战他人,虽然也是低声下气,但是怎么说也是职业选手,我这种皮毛都不会的人,跟我过招也未免太降低自己的身份吧!!
对的,凡事自量,当日我对他无礼在先,现在有事相求,唯有作丧家犬咯!尊严就是那么的无价可估。。。

乐,
posted by 字庭^^ at 9:49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