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T--

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好生好死] 杏林子

有一日
当我离去
且让我化作泥中芬芳
等候明春
作为第一朵出土周菊
或是五月的禾风
青青的麦田中
为你递送初熟的香气
当我离去
请勿为我立碑
若是可能
我宁肯立于你们心中
也胜于荒草淹没

有一日
当我离去
请勿用挽联把我包围
请勿用鲜花将我堆砌
请勿用歌功颂德的文字追悼我
请勿用眼泪和库笑声埋葬我

我已前赴一个神秘的约会

我多么希望你们欢欢喜喜
如同我的欢喜一样
我的路已走完
力已出尽
若是我什么都未曾留下
就让我悄悄地走
回到我原来的地方

(祷告逝世于 2007 年 1 月 8 日得张世明)
张世明,
马来西亚一代神童
posted by 字庭^^ at 7:21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