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T--

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转眼间,06年的圣诞佳音又到了,就在刚吃过汤圆后的几天吧了!圣诞节,一个很美好的节日,名字也取得挺别致的。同样的,我也非常享受过这个节日别致的感觉。
今年我怎么过呢?像以往几年一样,我都到妈妈的朋友那儿的聚餐会聚餐。还记得在以前很小的时候,总会期待这么的时刻到来,因为在那里不仅有礼物拿,而且还有小丑表演看。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总会或多或少的缺乏原有的童真。也许生活中的磨练。总让人们容易失去那颗赤子之心。
因此,以往的盼望恳切地等待,如今在不在泛在我面上了,而是由小弟取而代之。我在旁默默的看着,心想他那面蛋实在可爱。想到,曾几何时我也和他一样,心中泛起一阵莫名的欢喜。
今年的聚餐会比以往的来得比较大,或许来的人数多了吧!但是那家的院子很大,就算多了人,空间到是有的。我拿了吃的后,就这样跟陌生人聚集在一起,径自的吃了起来。他们谈的很开心,就算是跟我同坐的同龄年少也可以插上把嘴,口沫横飞的,生活在基督教家庭的孩子,总比普通的话华人子弟多了分开放。然而,我却挺享受这样的感觉,静静的,视若无睹身边的喧哗,品尝着美食的当儿,心海,脑海又开始翻腾自己的想法。
放下了手中的刀叉,开始暗地里评论着食物的得失。其实我不怎么爱吃火鸡,总觉得口感并没什么好吃。然而,我会比较喜欢咀嚼烧烤羊肉的美味。饱餐了一顿,好学的眼睛就会习惯似的环视四周起来,这里还是一成不变,草地依然还是那么绿油油,头上的树仿佛也没高上几分,凉风依然细细的吹来,这个院子真的很不错,曾经编制的dream house 里头想拥有这样的院子。
今晚,我又在想起哪清秀的脸孔,思绪中那淡雅的微笑胜过今晚任何的一个欢笑,轻盈的身子飘逸,仿佛是微风仙子的化身,可惜那潇洒的动作却又再使更加无法自拔起来。心理重复的上演一个疑问,她今天会是怎样度过的呢?换作以前的我,也许在一个按键的一瞬间可以得知答案,但是如今隆起的裤带已经消沉,已被注定的决裂再次呼唤我不要再纠缠不清。唯有心中盼望着她哪迷人的想法会带个她一个温馨快乐的圣诞节,也希望会好像那天的巨蟹座云程一样会是个能把欢笑感染他人的主角。
心扉有一股说不出的想念,不想多做解释的当儿,又矛盾的想看看回音,哪怕。。。。。。。
posted by 字庭^^ at 6:34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